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生态县技术评估会
时间 :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910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330_看图王.jpg

  11月5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生态县技术评估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刘一凡,省级生态县创建技术评估组领导和专家,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杰和我县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等出席评估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宣传片;余国芳汇报了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开展、规划实施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县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汇报了省级生态县创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技术评估组各位领导和专家分别就资料审核和现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工作问询,并通报了技术评估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335_看图王.jpg

  刘一凡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罗山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生态罗山建设为抓手,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健康、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发展生态农业、保护自然环境,发展生态工业、引导产业发展,做活生态旅游、壮大旅游市场,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刘一凡希望我县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大创建力度,对照指标、对标先进,抓住地区特点特色,扬长补短,继续做好后期的完善提高工作。

  刘一凡要求,要加快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保障生态环境根本好转,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围绕建设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河湖生态缓冲带,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机关,开展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企业等绿色创建活动,制定进度表、时间线,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想方设法搭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县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生态县建设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341_看图王.jpg

  汪明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来我县检查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们将虚心接受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标准、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即行动、全面整改,按时、规范、保质、保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好、做实,争取尽快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同时,我们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全面补齐短板,不断深化创建成果,努力开创“美丽罗山”建设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