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2021年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计划优质花生专项“三坡”地花生绿色高效生产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罗山召开
时间 :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 农科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883    

  9月13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计划优质花生专项“三坡”地花生绿色高效生产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罗山召开,河南省农科院“四优四化”花生专项植保岗位专家王振宇研究员、土肥岗位专家司贤宗博士,信阳市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南阳市农科院省花生技术体系试验站,罗山县农科所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预研种业代表、县农科所相关技术人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农业中心负责同志、优质花生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观摩会。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解了罗山县华实园家庭农场优质花生绿色高效生产示范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参会代表现场观摩、并认真聆听专家的指导讲解。随后,南阳市农科院省花生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测产专家组组长宋江春研究员现场宣布示范基地测产结果:2021年华实园家庭农场示范区平均单产415公斤/亩。

  培训会上,河南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振宇副研究员、河南省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司贤宗博士分别围绕“三坡花生”绿色高效病虫草害管理、“三坡花生”绿色高效施肥技术,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做了详细讲解,对大家关心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观摩和培训,参会人员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种好优质花生的信心,也帮助大家提高了花生标准化生产种植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