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农科所积极开展花生春季生产技术培训
时间 :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 : 县农科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690    

当前正值花生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为搞好花生播种工作,保证我县花生产业健康发展,圆满完成既定的花生产业发展目标任务,按照县花生产业发展办公室的安排,从4月15日起,县农科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我县中北部尤店、高店、东铺、竹杆、楠杆、庙仙等花生生产重点乡镇巡回开展花生春季生产技术培训。此次培训历时3天,培训对象为重点乡镇的花生种植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花生种植专业村的村组干部,累计参训人员300余人次。

培训会上,县农科所技术人员围绕我县花生生产现状、产业优势、奖补政策和高产栽培技术等内容开展宣讲,同时强调,今年的奖补政策,加大了引导规模种植的力度,增强了产业扶贫的效果。在生产技术方面,技术人员要求各花生种植户,当前要围绕“三选一分”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即选择适宜的品种、选择适宜的播期、选择适宜的拌种包衣剂,搞好种子分级,播种时要做到精细整地、科学施肥,努力提高播种质量,为花生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各花生种植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了对花生产业的认识,掌握了花生生产的关键技术,更加坚定了种好花生的信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