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人民医院“新形势下县级医院肿瘤中心实验室的建设研究”项目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评价
时间 :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 : 科技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402    

2017年721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联合河南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在郑州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罗山县人民医院完成的“新形势下县级医院肿瘤中心实验室的建设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据悉,此次评价会的专家组由河南省肿瘤医院消化内科正高陈小兵,郑州市儿童医院正高成怡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正高郭艺红,河南省肿瘤医院生物免疫治疗科正高王黎,河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副高李轶等组成。

该实验室由准备间(洗涤区、消毒区、制水区)、无菌间(更衣间、缓冲间、百级层流操作间、千级层流培养间)几个区域组成,配备培养箱、奥林巴斯显微镜、大型低温离心机等设备。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经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合格并被评为超净实验室。实验室是河南省县级医院中成立最早的肿瘤专科实验室,配备美国BD流式细胞仪等先进设备,拥有生物免疫细胞培养技术,能够开展流式细胞仪检测和人体细胞免疫治疗,实现培养、检测、治疗一体化。实验室管理规范,制度及SOP完善,人员培训严格,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较高。检测数据科学、稳定,为临床提供了有价值的诊治服务。

实验室积极开展肿瘤筛查工作,与上级医院建立广泛的合作,为基层乡镇及农村肿瘤筛查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数据,在县级医院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该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显著,拥有广阔的县级医院实验室建设、科研推广应用前景。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县级医院肿瘤专科实验室建设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新形势下县级医院肿瘤中心实验室的建设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