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50元
时间 :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33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5月13日—5月24日),国际油价先升后降,总体较上轮调价周期变化不大。尽管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变化较小,但考虑到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因素,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仍会小幅上调。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5月2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50元。
   调价周期内,多重因素影响油价在当前水平波动频繁。期初,美伊紧张局势和中东船运供应中断共同推升油价。随后受美国原油库存攀升,中美贸易争端加剧,原油需求预期下滑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冲高回落。截至5月17日,美国原油库存继续超预期增长,升至4.77亿桶,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美贸易僵局和美欧等最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其中,5月美国制造业PMI指数降至50.6,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目前,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回落至每桶68美元和58美元,相当于今年3月末的水平。
   预计欧佩克产量政策和中东地缘政治局势是影响国际油价后续走向的主要因素。美国特朗普政府多次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其提高产量。沙特最新数据也显示,3月份其原油出口较前期有所上升。因此,本轮减产在6月结束后,欧佩克能否继续减产或迫于美国压力转向增产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近期,以美伊争端为主的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扩大的趋势,如果进一步恶化,短期可能导致油价再度大幅上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