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诚信度如何扫码知底细 申碑路打造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商铺张贴诚信二维码
时间 : 2019年01月14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60    

  “手机扫一扫商店门口的‘二维码’,就可知道商家的诚信经营情况,消费时再也不怕被骗了。”昨日,在浉河区申碑路一家商店消费的陈女士高兴地说。

  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浉河区申碑路的商户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在门店的显著位置贴上诚信二维码,共同遵守进货渠道正规、无价格欺诈、不缺斤短两等诚信经营准则,让消费者放心。

  “公示诚信经营情况,对于商家来说,提高了消费者的信任度,展示了商家的良好形象,值得大力推广。”“好想你”红枣专卖店负责人说。

  “要积极参与诚信经营,这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也是市场经济的行为准则,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福源商贸行负责人说。

  为让诚信经营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市信用办、市发改委、市食药监局在申碑路商户的支持下,使用第三方大数据征信平台的企业信用档案数据,将与信用档案唯一对应的网址二维码化,贴到商户门口,供消费者扫描查询,把申碑路打造成信用可视化诚信经营示范街。目前,沿路已有80余家商铺张贴了诚信二维码。

  诚信经营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带来了和谐稳定。如今,申碑路的商户们自觉遵守文明诚信经营理念,使该路段的商业环境和经营秩序越来越好。扫码知诚信,不仅成为申碑路一道新的商业亮点,更是一道文明风景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