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解读民政部《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时间 :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17    

  为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民政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制定了《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包括基础信息、年报信息、行政检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和其他信息。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的管理应当遵循依法公开、统一管理、分级负责、信息共享、动态更新的原则。
  《办法》指出,存在以下情形之一将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社会组织出现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未按照有关规定设立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在抽查和其他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发放整改文书要求限期整改,社会组织未按期完成整改。
  《办法》规定,存在以下情形之一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社会组织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满2年;弄虚作假办理变更登记,被撤销变更登记;受到限期停止活动行政处罚;受到5万元以上罚款处罚;三年内两次以上受到警告或者不满5万元罚款处罚;被司法机关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登记管理机关作出吊销登记证书、撤销成(设)立登记决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将成为重点监管对象,登记管理机关可对其采取不给予资金资助、不购买服务、不授予相关荣誉称号等惩戒措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