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6月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和政府门户网站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时间 :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 县政府办  作者 :   浏览次数 : 7107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1-6月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和政府门户网站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县政府办对1-6月份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信息采用及网上部门信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罗山县人民政府网站改版上线运行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和门户网站建设工作,绝大多数单位能按照工作要求积极报送政务信息,定期在网站后台上传政务公开类信息,及时回应网民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完成较好的乡镇和部门有彭新镇、庙仙乡、铁铺镇、朱堂乡、卫生计生委、气象局、环保局、城市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和采用工作完成较好的乡镇和部门有铁铺镇、潘新镇、庙仙乡、彭新镇、广电中心、发展改革委、城市管理局、安监局、石山口管理局;网上回应网民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有教体局、住建局、人社局。

二、主要问题

(一)部分单位对信息报送工作不够重视,未按照《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抓好落实,报送信息数量较少,个别单位甚至零报送。有的单位虽然报送了信息,但存在撰写不认真、文字明显错误、网上抄袭、应付凑数的现象。

(二)部分单位对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将日常的信息更新理解成一项临时性的工作,内容更新较少或长时间不更新。

(三)部分单位未在15个工作日内及时网上回应网民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按照《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提升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和政务服务的能力。

(一)各单位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报送高实效、高质量的信息,提高信息采用率。

(二)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对政府网站本单位信息公开版块保持每周3条以上的信息更新量。公开发布的信息要由单位分管领导审核,严把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关,确保信息内容翔实、数据准确,不发生泄密事件。

(三)各单位务必每天登录县政府网站后台查看部门信件栏目中未处理的信件和依申请公开信件,收到网民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后要及时办理并由单位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进行回复,确保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后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合理答复,能够公开的必须公开,不能公开的要说明理由,防止出现对公开申请无正当理由不受理、拖延办理、工作敷衍或对应当提供的政府信息不提供等问题。

 

附件:1.2018年1-6月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情况统计表

 2.2018年1-6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

 

                                                                            2018年7月9日


1-6月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和政府门户网站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doc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