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九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77    

  

1.jpg

  3月7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九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安排、部署。汪明君、张长斌、朱玮、李芳军、王家军、余道银、余国芳、张杨、叶德朝出席会议。许震环、刘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磨砺成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组织部门要组织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实践锻炼,有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和艰苦复杂环境、关键吃劲岗位磨炼,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谱写罗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筹备好全县宣传工作会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力度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树好形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战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认真组织筹备召开好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以助推“十四五”开好局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广大干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尤其是政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罗山落实落细落地。要聚焦重点任务。及时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认真开展好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抓好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提出教育整顿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确保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监督检查。县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等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监督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罗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