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一百零一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944    

1700209753.jpg

  6月17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一百零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县“两会”筹备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汪明君、张长斌、李芳军、王家军、余道银、余国芳、叶德朝、周斌林出席会议;许震环、刘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落实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等措施,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化节水型城市建设,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信阳市纪委有关案例通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时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红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两会”筹备情况和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县人大县政协“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今年“两会”,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做好会务组织、宣传报道、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市“两个引领”会议精神等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两个引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政治引领,聚集重点关键,扛稳主体责任,凝聚做实做细“两个引领”的强大合力。确保“两个引领”在真抓实干中收到实功、见到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关于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察工作程序的建议和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推动,高质量落实“规定动作”,高标准开展“自选动作”,高水平做好结合文章,持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工作进展和成效,积极讲好“罗山故事”,传播罗山好声音,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会议听取了发改委关于2021年重点项目、县处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县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过硬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好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工作。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还听取了《罗山县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和2021年全县信访工作会议方案及表彰先进单位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