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我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880    

1029456714.jpg

  7月29日,代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我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冯伦应、杜勇、王延召、贾兴明,县领导李焕伟、王忠华、周瑜,县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传辉,县政协副主席周明海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告知书》《关于严肃纪律规矩强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告知书》《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狠刹违规吃喝的告知书》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我县开展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暨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县开展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接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细化普查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各司其职,按照管理职责分工,配合做好普查工作;要加强跟进督导,列出时间节点、督导内容,专人专项及时通报,同时要加强统筹,密切协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我县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任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关键领域的隐患排查,尤其是加强道路交通领域、粮食领域的专项治理,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行业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防灾减灾和综合应急能力,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统筹指挥,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流程化、清单化,确保将我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兜牢安全生产责任。

552375598.jpg

  会议听取了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上报方案,对责任落实再细化再具体,进一步完善专题报告内容;要加强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按照13710工作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县安委办要加强督查,确保兜牢守住我县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了县环境攻坚办关于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将工作措施再细化再实化,进一步充实完善专题报告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污染攻坚工作,坚定信心,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坚决完成我县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创建目标任务;要克难攻坚,针对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究,找准疑难症结,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确保将环境污染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采取一线工作法,扛稳责任,严格执法,快查严处,规范行为,守住底线,强力推进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要扛稳经济发展责任,县处级领导要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分析研究相关指标数据,强弱项补短板;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明确专人,搞好服务,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县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技术指导,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相互支持配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人社局关于 2021 年罗山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对招聘方案严格把关,依法依规,按照方案组织实施;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部门配合,规范推进,确保及时招聘到有用的高素质人才,圆满顺利完成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任务。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罗山县江淮生态城教育产业园(一期)(华水江淮校区)立项及增加相关建设内容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完善程序;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配合,确保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近期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要科学有序统筹保障经济发展用地需求;要快速推进,加快完成土地征收,抓紧时间清表,确保尽快形成供地。

  会议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工作,对创建工作进行再提升,加强汇报和沟通协调;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扎实做好涉军全方位各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并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