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818    

702030418.jpg

  10月7日,代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杜勇、吴晓玲、李城冉、王延召、涂超、李超、李焕伟、王忠华、林祖炎、李明出席会议,郑传辉、周明海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我县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罗山县地震应急预案》《罗山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开展消防、道路交通、燃气、施工工地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持续定期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森林防火、秸杆禁烧的常态化监控管控,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广泛征求、充分吸纳部门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两个应急预案,预案下发后,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应急预案,结合部门实际,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县环境攻坚办关于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及秋冬季污染防治管控措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扛稳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真抓实干,要真担责真攻坚,真担难真执法,真督导真问责,确保坚决做好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我县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及“回头看”督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责任,加快推进推荐户签约放款,聚集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实施进度,提升问题整改台账质量,扎实推进消费扶贫。要对存在的问题,清单式交办,抓紧时间整改到位;要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事事要问果,件件有结果。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商务局关于全县1—9月重点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瞄准年度目标任务,拿出举措办法,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宣传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圆满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加强相关政策学习,明确当前项目谋划大方向,抓紧时间谋划来年民生实事和省市县重点项目,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力度频次,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协调,做好项目效能转换,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明阳公司罗山县100MW风电项目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审批程序和许可,按照相关规定实施;要尽可能做好与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国有平台公司的结合工作,充分考虑群众利益;项目落地后要加强沟通衔接,加快推进实施。

  会议听取了县产业集聚区关于深圳市辉贸实业有限公司内迁项目和信阳中毅高热材料(二期)项目等招商项目优惠政策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文明办关于“美丽罗山”百日行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行动方案要求,职责分工,时间节点,积极行动,全面提升罗山形象,改善城区和农村人居环境,确保美丽罗山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局关于《罗山县全民运动会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做好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确保将好事办好。

  会议听取了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困境儿童、脱贫享受政策人员、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资助范畴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文广旅局关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筹备及何家冲景区创建4A级景区现场检查迎检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筹备工作,精心准备,注重细节,细化方案;要加强保障,搞好服务,放大活动效应。同时要加快推进何家冲景区创建4A级景区各项工作任务,做好现场检查迎检准备,确保何家冲景区国家级4A级景区创建成功。

  会议听取了县工信局关于工业企业“倍增”计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结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行动计划方案,列出时间节点,一企一策;分管领导要定期听取企业倍增计划落实情况,牵头单位要拿出考核、推进、奖惩等相关细则,确保“倍增”计划方案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县林茶局关于县城至东铺淮河桥生态廊道建设规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沿路节点打造,充分用好用足现有资源,真正做出样板路;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共同努力将好事办好。

  会议听取了县供销社关于落实“三会制度”(理事会、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及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组织好筹备好会议,确保会议按照程序法定相关要求,达到大会预期目标。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经济运行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盯紧短板弱项,加强电力、邮政储蓄、建筑业等指标数据分析,强化措施落实,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有好的位次。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