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929    

1937541308.jpg

  10月18日晚,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余国芳、张长斌、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吴晓玲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李城冉、王延召、涂超、潘茂盛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开创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的赶考之路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伟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政府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是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生动体现,本次会议为我们突出了重点、明确了路径,又指出了抓落实方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学习领会好市政府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好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对经济运行工作的高度关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解放思想、补齐短板,拿出罗山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对各项数据的运行监测分析,切实找准政策方针,做实补救措施,确保精彩收官2021。二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地落细。要扎实开展后评估各项工作,选取三个片区中的乡村振兴亮点和主题示范片区,不断向外推介宣传罗山的乡村振兴典范。三要切实加强项目、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存量,优化增量,采取连环形式,明确路径,围绕主导产业制定政策,进行招商。四要加大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力度。着力推动新区扩容与老城改造齐头并进,不断把城市格局做优、功能做强、形象做美,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精细化研究,确立主体发展方向,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五要实施高质量文旅融合发展。持续优化城区道路,对标信罗同城规划,高标准建设城区路网;要提标建设特色旅游公路,南北打通,东西贯通,建设好四好农村路。六要确保民生福祉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平安罗山、法治罗山和美丽罗山建设。七要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八要加强党政作风建设。要坚守底线思维,加强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干部队伍打造成为作风过硬、奋发有为、勤正廉洁的好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问题批示精神、听取粮食购销领域反腐专项整治责任清单情况汇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粮食相关工作高度重视起来,以实事求是,不畏难、不避险的工作状态去对待;要按照上级要求,明确时间节点进行整改,要对过去的问题建仓清底;要建立完善长效收储、调拨工作机制,加大执法检查监督力度,对粮储经营中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确保取得扎实成果。

  会议听取了县效能建设中心关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是建立书记、县长“双组长”制,实行扁平化管理,抓政策落地。二是全县统一授权执法主体资格,加大帮助乡镇执法体制机制建设力度。三是加强基层执法人员队伍建设,调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积极性,及时补充基层人员编制。四是加强执法队伍培训指导力度,同时要加强人员管理,确保“县统条抓块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县编办关于加强灵山景区管理体制、何家冲景区管理体制、产业集聚区体制的意见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意见的制定要符合上级政策要求,产业集聚区要持续完善方案制定、框架搭建和“管委会+公司”模式中的细节问题;要继续做实做细“联审联批”和“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争取做到“一枚印章管审批”。要切实将何家冲、灵山景区的红绿资源整合利用好,实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在守牢灵山4A,争创何家冲4A的同时,将这一片区全力争创为5A级景区。

  会议讨论了《罗山县推动高质量招商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要结合罗山实际不断修订完善相关文件;各有关单位要学深悟透相关流程、方法,增强自身业务能力,促进项目签约落地;要借助资金、资产、资本、资源要素不断增强我县招商引资吸引力;要围绕城市规划、主导产业进行高质量招商,为我县“一极四区”新罗山、“信罗同城化”建设提供优质产业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