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448    

61.jpg

  7月3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研究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工作。余国芳、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曹欣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王淼舸、娄匡元、段巍巍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这篇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领悟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任务安排有关情况、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对我县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委宣传部有关工作要求和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有效实现高位开局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点、出发点,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纪律监督,持续净化县域政治生态。要持续营造高压反腐态势,强化以案促改的警醒作用,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整治形式主义,严格履行勤俭节约,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坚决做到以上率下,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把罗山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突出问题整治,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高度关注社会民生痛点、堵点问题,加强舆情会商研判,确保及时处置化解。

  会议听取了新《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新《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培训,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完善配套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大力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正确面对,扛起责任,按照职责分工,抓好问题事项的整改落实。要制定好问题整改方案,督促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涉事企业按照方案落实到位。对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向上级部门做好汇报说明和解释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度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年度绩效酬薪考评工作和县2022年度国有企业领导人年度绩效酬薪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我县国有公司负责人年度绩效考评工作,树立能者多得正确导向,激励企业领导人干事创业,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采取EPC模式推进罗山县文旅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建设事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有序开展文旅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项目EPC招投标,为先行启动城市会客厅项目提供有力资金支持,以亮点带动、配套辐射,激活南部城区,联通新老城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品位,增强产城融合吸引力。要深度挖掘项目历史文脉,梳理县城肌理,连通城区水系,重现县城历史形象,打造特色IP,彰显罗山历史、人文底蕴和生态优势。要筹备好全县工业发展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向各平台公司和责任单位下发军令状,递交责任书,形成环环相扣责任链条,全面掀起我县大抓项目建设新高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报告制度的通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