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31    

1155784609.jpg

  4月7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熊李平、吴晓玲、涂超、李超、李献林、王淼舸、王忠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县政协副主席沈雁忠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主张、四个倡议,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基本特征和重大原则,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加强自身建设、彰显使命担当,不断适应现代化建设和人大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

  会议学习解读了《河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规程》《河南省信访事项听证工作规程》。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本部门信访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学习,完善群众来访接待办理规程,提高接访、交办、督办等基础性业务水平,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坚持诉访分离、其他法定途径优先原则,依法依规办理群众反映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储备地和储备厂房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快推进开发区征地拆迁工作,按照建设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尽快制定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和相关报批工作,确保园区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会议听取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协调解决光伏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确保项目有序申报和推进。要充分考虑我县各类政策性制约因素,对光伏发电项目选址后备资源进行现场核实,深入分析,精准研判,确保项目建设合理规范。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整治重点行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格监管执法,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工作,健全联动机制,加强预案演练,完善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罗山县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切实解决平台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千年灵山——2023 年(中国·信阳)罗山非遗民俗文化节”活动准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任务分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出“品质引领在罗山”的美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