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065    

1930680937.jpg

  5月15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熊李平、吴晓玲、涂超、李超、李献林、王忠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森、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全县各项工作,切实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好品罗山”区域公共品牌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我县特色产业培育,科学引导产业布局,积极引进高效、优质、更具竞争力的新产业,不断促进传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要着力培育好“罗山七彩”“罗山八珍”特色农业产业,加大对文创产业的扶持,提升各品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与系统规模化优势。要加强“好品罗山”品牌支撑,依托特色资源,强龙头、兴业态、树品牌,做优做精我县优势产品,提升在豫南地区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先试的“金名片”。

  会议听取了开展罗山县中心城区及17个乡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统一底图、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的要求,以“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为基础,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加强专项规划统筹,协调空间矛盾冲突,确保实现“多规合一”。要坚持科学理念引领,立足县域实际和人口分布,细化工作推进方案,优化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设施布局,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提升区域文化内涵,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相关单位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全局性谋划,深入研判整体风貌,不断优化用地布局,加强载体支撑,真正做精做细城市会客厅规划设计,切实打造特色突出、功能完善,精致实用,充分满足游客和当地群众需求的精品工程。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市“法治副校长”推进会议精神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立即启动警校共建阵地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确保为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可靠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分工,主动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结合任职学校实际情况和各学段孩子的身心特点,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切实让全县中小学师生学法、懂法、守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