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
时间 :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9208    


微信图片_20190422164501_看图王.jpg

4月21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重庆考察时主持召开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郭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副县长江燕如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重庆考察时主持召开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为全党全社会作出了表率,为我们坚持工作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启动之年,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全面建设“四个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压实攻坚责任。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指出,脱贫攻坚期内已脱贫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相关政策要保持一段时间,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全县上下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指示精神,继续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脱贫摘帽后机构不撤、人员不走、工作不松,严格执行八条纪律,精准开展结对帮扶,确保确保圆满完成今年3600人减贫目标,努力做到“两提升、三强化”。二要更加注重长效增收。脱贫摘帽后,如何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产业带贫作用,重点抓好130个产业扶贫项目,发展壮大“多彩田园”扶贫示范基地,做大做强稻渔综合种养、有机茶叶、优质花生、艾草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共同富裕,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三要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当前,我县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基本解决了,“三保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下一步,要紧扣“三保障”标准,对全县贫困人口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加强督查巡查,确保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住房保障、饮水保障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四要深化扶志扶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深化“五星级文明户”、“孝善敬老子女”等评选活动,继续开展“一周一村、送教下乡”精准脱贫技能培训活动,加快补齐贫困群众的“精神短板”“能力短板”,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实干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