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召开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016    

  6月11日上午,罗山县召开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20个乡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20个乡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汇报了各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交流了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中的工作经验。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便民化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服务好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确保乡村便民服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要强化业务学习。乡村便民服务工作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环节,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内容,各位中心主任要认真学习上级方针政策,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用心研究梳理本地乡村便民服务事项,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切实开展好业务技能培训,实现窗口人员业务精通、服务高效、群众满意。

  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要对照《关于建设“双上双下”乡村便民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高标准建设好服务阵地,达到“两通四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现有正式人员中选配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熟的人员到窗口工作,保持人员相对稳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对照实施意见的事项清单,确定与广大企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应进必进”,落实代办、帮办措施,实现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三要抓好部署落实。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全部乡镇(街道)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和所有村(街)便民服务站建设,实现乡、村政务服务网络全覆盖,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按期高标准完成任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