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河南政采“放管服”全面发力多点开花
时间 :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 行政审批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6385    

近年,河南省财政厅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布局,坚持“放管服”相结合,优化流程,依法管采,提升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围绕“放”下功夫:一是着力优化简化采购流程。取消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内网审批程序,将采购计划审批制改备案制,改进采购方式变更审批程序,合并合同公告和合同备案流程,极大简化采购流程,提高效率。二是切实改进科研设备采购管理。建立科研仪器设备采购自行采购机制,将采购方式变更和进口设备采购由审批改为备案。

围绕“管”做文章:一是政府采购全部进场交易。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推动政府采购项目全部纳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二是健全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建立“一完善、两加大、三建立”的投诉处理机制。即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和投诉处理人员力量、建立投诉举报引导机制、审核机制、调解机制,在防范投诉处理法律风险的同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切实做好专家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的通知》和《河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支付标准的通知》,就我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建设和专家管理提出了要求,规范评审专家行为和专家劳务费支付。

围绕“服”求突破:一是全面推行省级网上商城采购。依托河南省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搭建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引入13家电商参与政府采购,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府采购”的新形态。省级全部取消协议供货和服务定点采购,全面开启政府采购“网购”时代。截至目前,网上商城交易金额突破5亿元,节支率达到16.8%。二是全面实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联合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工信委以及银监局印发了《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实施方案》,坚持财政引导、鼓励依法融资,坚持市场主导、实现互惠互利,坚持创新机制、推动“银企”对接,加大政府采购合同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府采购合同备案管理,搭建“政银企”对接的信息化平台,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累计为226家中小微企业授信6.2亿多元,实际发放贷款2.6亿元,得到金融机构和政府采购领域中小微企业的充分肯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