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宝城街道召开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培训会
时间 :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4150    

为切实提高各社区(村)干部及消防安全员发现火灾隐患、第一时间处理火情的能力,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宝城街道邀请县消防队专家为全体社区干部及消防安全员进行系统的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

培训会上,县消防队的专家结合近期我县发送的火灾典型案例重点分析火灾发生原因及预防手段,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各社区消防安全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会议对各社区(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宣传。要利用好社区宣传主阵地,通过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社区群众的参与度与知晓率。二是定期排查。要定期对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场所如酒店、网吧、ktv等消防设施进行重点排查,看其消防应急通道和应急设施是否完备,并建立督导台账,联系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对存在问题的场所进行整改。三是健全制度。各社区(村)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方案和火灾应急预案,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上报,并做好人员疏散等相关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