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铁铺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时间 : 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金灿  浏览次数 : 6543    

近日,铁铺镇在青蓬村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镇政府干部职工、水利站、国土所、卫生院、派出所、中心校、消防中队、民兵应急分队、村(居)干部、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以铁铺镇青蓬村遭受暴雨袭击,导致河水上涨,暴发山洪,造成部分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为背景。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指挥长发出救援号令。在指挥长的带领指挥下,指挥协调组、信息报送组、撤离疏散组等8个小组按照分工,分别开展了雨水情监测预警、指挥部组织会商、紧急救援与转移群众、灾民临时安置、道路、电力、通讯现场抢修、灾后消毒防疫等演练项目。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铁铺镇临危不乱,现场组织群众避险转移。

此次防汛演练,提升了各相关部门和民兵应急分队的抢险救灾水平,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为铁铺镇平安度过汛期提供了坚强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