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关于公开竞聘县政府法律顾问的公告
时间 :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罗山县司法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162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发挥法律专家在政府法制工作中专业作用,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根据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通知》(信政〔2015〕40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决定面向社会公开竞聘法律顾问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法律顾问的范围、对象与名额

1.面向河南省省属高校中的法学专家聘请法律顾问1名;经河南省律协推荐的执业律师中聘请法律顾问1名。

2.经信阳市律协推荐的执业律师中聘请法律顾问2名。

3.面向住所在罗山县的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聘请法律顾问4名。

二、法律顾问受聘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一般为中共党员;

(二)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三)在所从事的法学教学、法学研究、法律实践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和经验,或者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具备较强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四)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三、竞聘程序

(一)自愿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15日至5月20日止。

2.报名材料:

(1)填写《罗山县政府法律顾问报名表》一式两份;

(2)1000字以内的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包括基本情况、业务优势、以往参与政府法律服务情况以及为县政府提供法律顾问服务的基本设想、方案等;

(3)个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或者执业资格证书及其他能够证明本人专业能力的资料复印件各一份。

(4)非住所地在罗山县的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报名需持有河南省律协或信阳市律协的推荐信。

(二)资格审查

县政府办公室将会同县司法局统一对竞聘材料进行审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按照公平竞争、择优聘任的原则,确定拟聘任法律顾问人员。

(三)公示、聘任

拟聘任县政府法律顾问人员名单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报县政府审定,签订聘任合同,颁发聘书。

四、注意事项

(一)请有意向的法律专家于2019年5月20日18:00前将竞聘材料一式两份分别邮寄或者直接递交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7楼709室)和罗山县司法局办公室,同时将报名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fb611@163.com(县政府办电子邮箱)、lssfjj@126.com(县司法局电子邮箱),超出规定期限不予接收。

(二)报名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对违反本公告有关规定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

联系人:张  毅    2178536      万永燮    6102008

地  址: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罗山县司法局办公室

邮编:464200

附件:罗山县政府法律顾问报名信息表.docx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罗山县司法局

2019年5月15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