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余国芳主持召开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时间 :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75    

734847220.jpg

  9月8日,代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政府副县长候选人涂超出席会议。

  余国芳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认清形势,勇于正视问题。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存在问题的突出性。

  余国芳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实重点工作。后评估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要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理清思路、抓住关键,紧扣后评估各项考核指标,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夯实基础性工作,紧盯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完善易地搬迁后续帮扶,持续稳住农民收入,抓好金融帮扶,强化扶贫项目实施,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涉贫信访和舆情处置工作。

  余国芳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在即,要以“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活动为依托,落实“一线工作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各级责任,加大干部培训,抓牢问题整改,强化部门合作,争先进位,狠抓落实,促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余国芳强调,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既是全面检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契机,也是对全乡上下工作能力和作风的重大考验。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任务。

  余国芳还对农村户厕改造、殡葬改革、疫苗接种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张长斌通报了省防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察反馈的问题,并对后评估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涂超对全县农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