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99    

微信图片_20200520085309_看图王.jpg

5月18日,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菲,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国“两会”和市、县“两会”召开在即,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这样的特殊敏感时期,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县上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保持清醒认识,一定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硬任务和头等大事,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妥善应对,始终做到常念安全经、常系安全绳、常敲安全钟、常把安全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避免引发各种社会矛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520085316_看图王.jpg

汪明君要求,要常抓不懈,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健全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要聚焦重点,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省2020年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要求,重点落实好抓运行,抓延伸,抓执法。要如履薄冰,全力做好学生防溺水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做到精准排查防控,精准宣传教育,精准帮扶救助,精准督促指导“四个精准”,严防此类事件发生。要恪尽职守,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值班值守工作。县应急管理部门要担负防汛抗旱和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双重任务,县水利部门要积极与应急部门搞好协同配合,其他相关单位也要做好值班备勤工作,落实应急救援物资和队伍,开展经常性演练,切实提高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汛情、险情发生,能够及时有效救援,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强化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责任落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灵魂,进一步明晰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520085321_看图王.jpg

汪明君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务必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国和市、县“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余国芳也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