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情满大别山·走进何家冲——红二十五军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何家冲举行
时间 :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02    


微信图片_20201022092148.jpg

  10月21日,“情满大别山·走进何家冲——红二十五军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何家冲举行。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洲,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原河南省国画院副院长何家安,河南省美协副主席、书画院副院长桂行创,市文联主席、美协主席殷丽和我县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杨出席启动仪式。

  朱玮主持启动仪式。

  汪明君首先代表罗山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们表示欢迎,向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国家画院、信阳市文联和各位艺术家表示感谢。他说,“情满大别山·走进何家冲——红二十五军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的开展既是对老区人民的支持和奉献,也是对红二十五军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和祭奠,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的生动体现。我县将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在工作和生活上为各位艺术家搞好服务,确保大家工作好、生活好、心情好,全身心地投入到采风活动中去。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我县自然山水、旅游生态、人文历史等资源优势,进一步繁荣全县文艺事业。同时,诚邀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今后多到罗山走一走、看一看,观光旅游,采风写生,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20921481.jpg

  张江洲在讲话中指出,1934年11月16日,红二十五军从这棵银杏树下长征出发,今天情满大别山,红二十五军历史题材创作项目也是从这里正式启动,这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集结出发,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引领广大美术工作者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美术作品,来礼赞英雄的大别山。

微信图片_202010220921482.jpg

  仪式上,李正军为采风创作小组授旗并宣布“情满大别山·走进何家冲——红二十五军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