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八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45    

  

微信图片_20201130090406_看图王.jpg

  11月27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八十七次常委会会议,汪明君、张长斌、朱玮、李芳军、吕菲、张杨、叶德朝、周斌林出席会议,许震环、刘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建设法治罗山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阳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意见》的通知。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要深入研究,结合我县实际尽快拿出贯彻落实办法。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制,坚决履行四种责任,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五种学习方式”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组织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要积极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做强主流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

微信图片_20201130090459_看图王.jpg

  会议听取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县人大、县政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四个罗山”、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县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等次和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扛起抓好换届的政治责任,高标准,严纪律,依法依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会议听取了县文广旅局关于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域旅游示范区对推动乡村振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围绕创建目标,狠抓软硬件提升,同时要加大投入,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县文广旅局要做好组织规划,确保省级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