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725    

  

1.jpg

  2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县长汪明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副县长杜勇出席会议。

  会上,张焕群宣读了全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情况通报,通报了我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情况高店乡、子路镇、莽张镇、青山镇等四个乡镇了检讨发言;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等四个部门了表态发言。

  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要警醒反思,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虽然我县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立即转变工作态度,真正动起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2.jpg

  汪明君要求,要严防死守,以铁的手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狠抓源头,坚决取缔烟花爆竹销售点要加强烟花爆竹制造、存储场地、销售渠道、经营网点日常检查,对发现的违法销售行为必须严肃查处到位。要高压执法,严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紧盯重点时段、重要区域,高密度、高频次开展巡查执法,及时制止、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要大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推广绿色祭祀方式方法加大禁燃禁售工作宣传力度,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汪明君强调,要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攻坚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禁燃禁售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落实网格管理,严格督查执法,强化考核问责,确保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信心,全面完成禁燃禁售工作各项任务,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定、安全、安心的生活环境。

  会上,汪明君还对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勇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