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570    

  4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巡查通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副县长江燕如出席会议。

  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工作力度和工作成效不减,确保我县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县脱贫攻坚成果。  

1798317391.jpg

  汪明君要求,要突出重点,着力围绕脱贫攻坚各项刚性指标抓好落实。要全面排查全县“两类户”,精准识别,确保一户不漏。要对“两类户”逐一走访到位,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指标,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要不断增强贫困群众收入,依托“好品罗山”和农业标准化体系,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两类户”持续增收、脱贫致富。要加强扶贫车间建设,拓宽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渠道,夯实增收基础。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领域信访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逐项解决问题,确保贫困群众的利益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1253586800.jpg

  汪明君强调,要搞好统筹,严格督导,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随时掌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统筹指导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高效开展。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定期不定期深入村、组、户,对“两类户”排查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认真严格督导,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实事求是逐项交办解决,确保将中央和省、市、县各项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张长斌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