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召开信罗同城化座谈会
时间 : 2021年09月2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68    

339911750.jpg

  9月24日,我县召开信罗同城化座谈会,河南省社科院院长谷建全,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研究员、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占仓,市政协副主席王勇和我县领导周哲、余国芳、朱玮、余道银、陈世海、杜勇、熊李平、张波、吴晓玲、詹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代县长余国芳致欢迎词。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信罗同城化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位专家学者发言后,王勇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站位高、思路清,为推进“信罗同城化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罗山县委、县政府在“信罗同城化”上的重视程度和迅速行动感到欣慰。下一步,市“信罗同城化”领导小组将同罗山一起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开展因地制宜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加快推动信罗同城化工作。

  周哲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颇丰,为我县“信罗同城化”发展明确了方向。下一步,我县将加强与市领导小组的沟通衔接,加快推动规划编制和体制机制建设。

  周哲希望,规划编制专家团队要积极与上对接,进一步完善规划蓝本,积极争取市、县两级规划方案进行深度融合,确保“信罗同城化”方案更快落地实施。

  周哲就当前重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的沟通对接。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信罗同城化”发展机遇,提前做好国土空间和用地指标工作,积极与省级部门汇报衔接,努力为“信罗同城化”争取政策、资金倾斜。二要注重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立足实际,谋求长远,扎实开展各项前期规划设计,加快市、县两级交通网路的互联互通。三要深度研究先行区。在楠杆、高店设立先行区,加快推进江淮新区和城区西进发展进度。四要加强产业先行研究。邀请市、县两级专家对我县主导特色产业进行研究论证,选取符合实际能够落地的产业在先行区内进行规划建设。

  余国芳在致辞中表示,在上级的帮助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全力以赴,让广大群众期待的信罗设施同网、产业同链、文旅同线、开放同势、服务同享、城乡同融、生态同治的同城化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为实现河南省的“两个确保”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