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519    

55.jpg

  5月13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巩固衔接、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余国芳、叶德朝、陈世海、司坤、熊李平、李城冉、张波、曹欣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郑传辉、李超、李献林、王淼舸、沈雁忠、潘茂盛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松涛在罗山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工作措施、方案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市委书记蔡松涛来罗调研指导工作为我县加快高质量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更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基本遵循,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松涛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深化细化提出的明确要求,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将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清单化,明确责任人、牵头单位和时间节点,找准工作推进过程中问题症结,迅速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民心的高度,始终绷紧防汛之弦,主动研判把握汛期特点规律,切实把工作准备更充分,把风险排查更深入,坚决打赢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全面压实“河长制”各项责任,按时完成上级交办任务,提升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常态化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全面提升我县防汛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巩固衔接办关于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从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根本宗旨的高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巩固提升“三保障”、饮水安全和就业保障水平,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造福广大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党中央和省、市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净、绿、亮、美”查漏补缺,找准切入点、选好着力点、突破薄弱点,坚决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还先后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三区三线”划定政策解读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确定罗山县2022年35个重点攻坚项目的通知》等3个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