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71    

957490988.jpg

  8月9日晚,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余国芳、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周斌林、张波、吴晓玲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候文义、李超、王淼舸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军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意义,压实党管武装责任,支持新时代人才强军工作,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措施,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罗山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增强老同志自我管理的意识,带动和促进老干部工作全面发展,奋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民兵建设“十四五”发展计划》;听取了县人武部关于《罗山县2022年民兵组织整顿实施方案》、今年以来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度议军会议提请解决的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为指导,紧跟改革强军步伐,投身改革强军实践,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要突出抓好基层武装部建设、练兵备战、民兵整组、兵员征集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制度,创新发挥作用,提高双拥层次,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罗山县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扎实做好隐患点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听取了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汇报;全县营商环境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关于对罗山县2022年上半年乡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关于对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经济运行指标,正视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坚决完成年度既定目标。要高位推动省、市、县重点项目入库,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稳中求进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进入第一方阵,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关键抓突破,坚持正向激励,落实反向激励,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