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余国芳深入到灵山镇调研指导“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时间 :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056    

1704589065.jpg

  9月28日,县长余国芳深入到灵山镇调研指导“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县董寨管理局局长潘茂盛陪同调研。

  在董桥村王大湾,余国芳认真查看了“科技小院”办公场地、设施配套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科技小院建设思路及下一步规划。

  余国芳指出,“科技小院”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新模式,有利于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系统思维,统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因地制宜,及时完善小院周边环境建设,全力以赴搭建科技服务平台,使科技小院发展成为行业、产业科技示范带动龙头,为基层及产业科技发展、科学普及服务。要加强与省、市、县农业科技部门、科研院校联动,积极引导农业技术人才到农业生产一线,围绕罗山县以及灵山镇的农牧业产业特点,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要发挥科技小院的示范带动作用,借助“科技小院”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有效平台载体,推动“学院+基地”“学院+产业”联动发展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切实为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和“阵地基础”,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