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全县“三重”事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00    

1391123075.jpg

  2月2日,全县“三重”事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对过去一年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体现鲜明的干事创业和奖优罚劣导向。动员全县上下打起百倍精神、拿出超常举措,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劲头,全力以赴拼经济,齐心协力抓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为加快“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张长斌、朱玮、詹军、叶德朝、司坤、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曹欣等出席会议。

  周哲指出,一年来,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聚焦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三重”事项重大改革落地见效,重点项目推进有力重要工作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三重”事项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把“三重”工作时刻装在心上、坚定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更加高效地推进“三重”工作落实。

  周哲强调,项目为王,结果导向。要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准确把握发展导向、战略方向、资金投向,加强跑项争资力度,围绕招引项目目标任务,推动招商引资落地见效。民生为重,紧抓不放。要聚焦“十大战略”、对标“1335”工作布局、围绕“十大工程”“十大品牌”“十大荣誉”,立足民生之本,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奋力在复苏经济、促进就业、增加收入、刺激消费上取得实效,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改革为要,注重实效。要围绕任务推进抓改革,充分结合上级要求和年度任务,紧盯改革工作重点难点,制定完善实施方法路径,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全力推进完成改革事项早出成效,未完成改革事项尽快清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定期调度研判,强化日常督查,公正严格考评,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互学互比互帮”浓厚氛围,奋力拼经济、冲刺开门红、确保全年胜,为加快推动“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 品质引领在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国芳指出,要以项目为王抓投资,聚焦任务抓落实,快速推进抓建设,想方设法抓融资,完善机制抓推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员行动抓招商,锚定招商目标,明确招商重点,强化招商措施,促进招商引资取得更大突破。要千方百计优环境,依法推进承诺事项兑现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奋力打造“政企有约、有诉必应”营商环境品牌。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持续抓好工业发展,持续抓好农业生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加强监测调度,以“开局首胜”力保“全年精彩”。要尽快完成全县耕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扎实做好元宵节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集体观看了《五大指挥部2023年重点项目展示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德朝宣读了嘉奖令;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城冉通报了2022年“三重”事项专项考核情况。

  会议为8个重大改革先进单位、16个重要工作先进单位、8个重点项目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县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灵山镇先后作典型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