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波来罗山调研产业扶贫和茶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32    

3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波,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豫到罗山县调研产业扶贫和茶产业发展情况。

县领导许远福、张金龙、朱玮、杨洁陪同,方波一行先后来到灵山镇亿峰茶叶有限公司、周党灵山茶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茶园和茶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我县茶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情况。

灵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依托茶产业发展,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依托5万余亩林地,建成标准化茶园基地3.5万余亩,结对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068户,帮扶残疾人123人。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把发展茶产业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发展方向,现已发展茶园面积达3.5万亩,结对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17户,951人。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方波对我县在发展茶产业,带动建档立卡户实现精准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要按照“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把扶贫产业选准选好,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在发展茶产业上,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在基础设施完善、种植技术培训和基地后期管理等方面做文章,进一步提高茶叶产量和质量;要紧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采取政府支持、委托帮扶、大户能人带动群众发展的方式,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致富,为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