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2018年度人大工作评议动员会
时间 :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190    

   

DSC_0354.JPG

      5月7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人大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县委书记许远福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被评议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正确对待人大工作评议,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将人大工作评议抓出成效,推动被评议单位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许远福,许震环,朱玮,林长,胡向阳,李明海、黄辉、丁楠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许远福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正确对待评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对照评议的要求,认真找准差距,自觉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特别是被评议的三个单位,要把评议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自觉接受评议,全面真实地报告工作,虚心听取、诚恳接受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力争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确保评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要认真组织评议。许远福要求,县人大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来安排和推进评议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不断研究解决评议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使评议工作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许远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督查、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各被评议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广泛动员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整改,使整改工作不走过场,真正抓出成效。

四要主动接受监督。许远福指出,“一府一委两院”及其职能部门既要接受党委领导、又要对人大负责,坚决执行人大的各项决定,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努力使我县民主政治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履好职、尽好责,通过积极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素质的不断提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向阳对被评议单位提出了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海宣读了《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县食药监局、国土局、国税局三个被评议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抓好评议工作,许震环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被评议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学习《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调查组要全程参与工作流程,按照方案要求,加强协作,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与被评部门一起开展好评议各阶段工作,确保评议工作有序推进;要严守纪律,确保实效。评议调查组在评议工作过程中要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认真参加各环节工作,改进方式方法,突出实效,讲求效率,通过评议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创造经验,真正评出新作风,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为加快“四个罗山”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