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时间 :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80    

微信图片_20180515103402.jpg

5月12日,我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县领导汪明君、张金龙、胡向阳、丁楠、金辉、叶德朝、杨坤、李焕伟、毕庆向、周从贵、冯伦应出席会议。

县长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狠抓防汛抗旱工作不懈怠。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制度,科学积极应对,较好地完成了防汛抗旱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省、市防指的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防汛抗旱工作的复杂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居安思危,充分准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绝不能掉以轻心,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要优化完善各类预案,切实强化预警预测,尽快打通行洪通道,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保障到位,统筹抓好抗旱工作。

汪明君要求,要深入推进,持续发力,保持河长制工作良好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坚持保护优先、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巩固成果,保持良好态势,推进河长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着力加强水污染防治,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着力加强水生态修复。

汪明君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容推托、不能懈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切实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全面完成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任务。一要强化工作责任。防汛抗旱方面,继续采取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的办法,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强化部门责任,按照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防汛抗旱资金投入机制,满足防汛抗旱工作需要,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防汛抗旱工作顺利推进。河长制工作方面,全县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行好“三个组织、一个追究”的职责,坚持亲自抓、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强化监督问责,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日常督导,加强各级河长联动,确保各级河长及其责任落实全覆盖、无遗漏。

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要根据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不断增强公众对河库保护和防汛抗旱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让老百姓能有更多、长效、固定的参与渠道,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共治格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为河库管理保护和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强大的合力。

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县防汛办要根据全县防汛工作部署,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定期不定期对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部位,进行督导检查,对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和防汛值守等情况进行抽查,督查结果要及时通报。要将实施河长制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县河长办要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工作,及时公布并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各位河长要通过以督促改、以督促建的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行河长制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原副县长李焕伟安排部署了2018年防汛抗旱与河长制工作;县气象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