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
时间 :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27    


微信图片_20180515170208.jpg

     5月15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议。县委书记许远福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领导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刘耀、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吕菲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政委许远福在会上以“加强能力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着力提高学习能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准确理解把握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弄准吃透各项扶贫政策,准确把握运用精准方略,进一步激发责任、强化责任、压实责任,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许远福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说到底,就是看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有多少,看实际需求得到了多大程度满足。我们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强化对症施策,确保帮扶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满足群众合理需求,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重点要做细群众工作做好政策宣讲认真落实政策带着感情帮扶做到统筹兼顾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激发内生动力。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又是脱贫致富的主体。具体工作中,不能让贫困群众抱着扶贫政策睡大觉,单纯依赖外界帮扶被动脱贫,必须加强政策引导加强教育引导加强典型引导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充分把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要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基层是基础。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选优配强班子抓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发展好村集体经济,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着力提高政策落实能力。许远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刻领会理解扶贫政策的基础上,着力增强政策执行力。坚决打好产业扶贫、创业就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四大硬仗”;开展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五大行动”;实施好交通扶贫、安全饮水、电网升级改造、农村环境整治“四大工程”。确保这些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帮助群众增收的政策精准落地。

     四要着力提高政治领导能力。许远福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切实把真抓的作风竖起来,狠抓的干劲鼓起来,会抓的本领提起来,着力提高能力素质,凝聚社会攻坚合力,确保我县今年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汪明君就我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汪明君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必胜信心。2017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采取有力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强力攻坚克难,2017年实现7个贫困村整体脱贫,2753户、9589人脱贫摘帽,超额完成省定减贫目标,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8.09%降至4.10%,为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全县下上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必胜信心,罗山脱贫摘帽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汪明君要求,要正视差距,聚焦问题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调研评估市督查巡查和我县4月份考核评比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启动整改落实程序,排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专案,举一反三,逐一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再出现类似问题。

汪明君强调,要重点突破,精准发力使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照脱贫摘帽刚性指标,突出抓好增收脱贫,着力落实保障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清零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副县长江燕如通报了4月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情况;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向大会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县住建局、水利局、灵山镇、子路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誓师发言。

     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镇长、扶贫办主任;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人员,县扶贫办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