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72    

      

微信图片_20180622163629.jpg

       6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远福在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时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强化担当,抓实举措,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改革开花结果。

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罗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罗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罗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五个文件。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两规则一细则”和《2018年工作要点》5个改革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改革责任、任务,提升了我县改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就做好当前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许远福强调,一要清晰认识改革,做到自觉担当。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改革已成为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过去的一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突出分类施策,坚持创新引领,深入推进市委确定的34大项47小项改革任务,取得了积极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短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当起改革责任,抓好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推动。

二要科学谋划改革,做到重点突出。许远福指出,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实施意见》和《2018年工作要点》,是我县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规划和行动指南,各专项领导小组、牵头单位、成员单位对照两个文件,谋划好各自领域的改革事项,对涉及本部门的改革事项,抓紧研究制定专题方案,建立改革任务清单,明确推进措施,进行责任分解,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具体时间上来,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要积极推动改革,做到务实高效。许远福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可以说推动落地落实是抓好改革的最关键的一环。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的原则、建立有效的机制、落实严格的责任,将我县改革工作务实高效推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