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18年08月0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16    

   

微信图片_20180806080721.jpg

       8月4日,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紧紧围绕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罗山新篇章。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许远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总结部署。

    县委常委张金龙、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谱写新时代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罗山新篇章。紧紧围绕“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意义,准确把握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践路径,准确把握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委、市委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对罗山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强大力量,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书写好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罗山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工作措施的根本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个着力”为根本遵循,以“三个变革”为基本路径,把打好“四张牌”贯穿高质量发展各个方面,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聚力污染防治、严防严控重大风险,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高位统筹、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调优工业结构、突出农业特色、增强三产活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要坚持共建共享,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统筹抓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罗山实际,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决扛稳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六个体现”,坚持“三个注重”,认真落实“八项要求”,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强理论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锻炼,全面提升本领。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持续推进“党建促脱贫”工作,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拓展纪律教育形式,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执纪审查重点,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会议总结了我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向好态势。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巩固持续向好发展态势,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围绕脱贫摘帽,着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围绕项目拉动,着力增强发展支撑;围绕提质增效,着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围绕城市提质,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围绕乡村振兴,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围绕三产提升,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污染防治,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民生改善,着力维护和谐稳定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实现脱贫摘帽,建设“四个罗山”不懈奋斗,为新时代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罗山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