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91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431.jpg

  8月17日,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以立行立改的决心、真抓实改的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

  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等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许远福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省,是对我们的一次“政治体检”、一次警示教育。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稳整改责任,扎实有力推进整改工作见底见效。

  许远福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省委、市委已作出了整改落实工作安排意见,并制定了4个方面专题整改方案。我们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切实解决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落实的问题;解决好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一些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解决好党的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问题;解决好对巡视整改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确保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许远福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罗山新篇章。

  县长汪明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升站位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加大治本力度,加强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着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明确责任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按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责任。四要注重统筹抓整改。要把抓巡视整改与抓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建设、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上级、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就县委巡视工作、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就选人用人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就县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正科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委、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