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全县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92    

  

微信图片_20180828153928_看图王.jpg

  8月26日,全县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李芳军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许远福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站位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坚定贯彻,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准确把握问题整改部署安排。要对照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担责担难担险,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明确问题整改主攻方向。要将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对所有问题一项一项清零,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许远福要求,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将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反馈问题与自查自纠相结合,着力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坚持精准基本方略有差距;产业扶贫带动能力不够强;干部作风不实;“智志双扶”不深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每个问题见底清零。

许远福强调,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理清头绪,找准重点,注重方法,提高效率,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战,用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脱贫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长汪明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现在距9月底省脱贫验收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对照脱贫攻坚目标,认真排查、扎实整改,确保在9月底以前各项工作达到脱贫要求。二是政策清零要真正清零。要加强排查、逐项核对政策,确保所有政策都真正落实到位。三是非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要达标。扶贫工作不仅要让贫困户满意,还要让非贫困户满意。各级各部门在落实贫困群众的政策时,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非贫困群众的工作,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消除攀比心理,解决好实际问题,确保得到非贫困群众的认可,切实提升满意度。四是责任必须压实。乡村两级、县直单位、驻村团队和帮扶责任人要扛牢脱贫攻坚责任,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县督查组要加强督查巡查,对作风不实,缺乏担当的要严肃问责追责,通过最严措施,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分别就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县长江燕如通报了近期市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有关情况;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驻村团队以及精准识别“回头看”等方面工作情况。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