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 2018年09月0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65    

   

微信图片_20180905171451.jpg

       9月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会召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从今天开始,市委第巡察组将利用40天左右的时间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深山,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师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建平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和我县县委书记许远福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深山在讲话中就这次巡察的目的、任务以及做好巡察工作的安排和要求讲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曹深山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是一项体现时代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的伟大斗争。本轮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专项巡察,是市委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市委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举措,更是维护群众利益、优化发展环境、维护基层政权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客观需要。因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上来,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曹深山指出,做好本轮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我们既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又要善于从巡察对象实际出发抓好落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督促各县区和有关单位积极履职担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认识和完成。重点围绕八个方面问题开展监督。即: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政治建设情况思想建设情况组织建设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纪律建设情况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情况检查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反馈的涉黑涉恶问题整改情况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三、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曹深山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市委第巡察组和罗山县各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罗山县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按照市委要求分类处置、注重统筹,用好巡察成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师磊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坚定不移深化市县巡察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由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就配合做好这次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机遇,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搞好这次专项巡察工作。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各专项小组要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要求和工作安排,落实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把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巡察工作纳入各自重点工作,积极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纪律作风,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忠诚的原则,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罗山扫黑除恶工作实际情况。对在市委巡察工作中,对巡察工作不重视、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的单位和责任人要给予严肃处理,坚决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四要认真落实整改,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立行立改、立知立改,建立台账、办结销号”的原则,把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对反映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深挖到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同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刻吸取教训,建立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全力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后,市委巡察组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