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 : 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24    


微信图片_20180918161542.jpg

       9月16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县上下聚焦问题短板,对任务发起总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918161525.jpg

       副市长胡亚才、市扶贫办主任郑海春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918161530.jpg

       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江燕如首先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新蔡现场会议精神,通报了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半年核查我县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918161617.jpg

       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918161556.jpg

       汪明君在讲话中从贫困户增收措施、保障政策、基础设施、档卡资料、政策宣传等方面,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扬成绩、认识不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履好职尽好责;三是要强化督导,奖优罚劣。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亚才要求,一是问题清。罗山县县处级领导同志一定要把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排查清楚,正视问题,迎难而上,解决问题;二是一条心。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行成合力,齐心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三是抓落实。千说不如一干,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率先士卒带头干,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真落实;四是振士气。要坚定信心,知耻后勇,奋发作为,以决战决胜的气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战。

  许远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亚才副市长的讲话,思想站位很高,问题指的很准,要求提的很严,对我县下一步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许远福指出,要认清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多,形势严,压力大。全县上下、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同志,一定要认清形势,必须消除一切懈怠、厌战、怯战情绪,打起十二分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下比别人更大的决心,花比别人更大的力气,知耻后勇,奋发作为,彻底扭转当前脱贫攻坚被动局面。

  许远福要求,要尽职尽责,当好干部表率。县处级领导同志一定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要带头抓好行业扶贫工作,带头抓好联系乡村扶贫工作,带头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带头执行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发扬省委王国生书记提出的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拼劲,干事业的那股韧劲,把全部精力、全部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真正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

  许远福强调,要坚定必胜决心,打好打赢翻身仗。在我县河砂治理工作中,在短短20多天的时间里,面对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作表率,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展现了罗山干部“特别讲团结、特别顾大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治砂精神”,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这说明我们罗山的干部整体素质是好的,潜力是无穷的,是能吃苦、能干事、能打硬仗的。只要我们把这种“治砂精神”拿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河砂整治中的工作状态、干部作风和干事劲头坚持下来,把这种领导力、战斗力、执行力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我们也一定能够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