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花生生产观摩暨技术培训会
时间 :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 农科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58    


文档20.png

       9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花生生产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副县长杨坤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农业中心主任,有种植条件、种植意愿的种田大户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龙山街道华实园家庭农场600亩花生示范基地,随后在新都国际大酒店参加花生生产技术培训。观摩会上,农场负责人介绍了岗坡地花生种植情况,农科所技术人员剖析基地花生获得高产的关键技术,农机手现场演示花生从种到收的机械化生产过程。

文档50.png

培训会上,杨坤就如何发展我县花生产业,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我县岗坡、河滩地多的资源优势,下定做大做强花生产业的决心,把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为我县脱贫攻坚出力添彩;二是借鉴正阳经验,明确任务,通过大户带动,全力推进我县花生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我县花生生产取得实效。同时强调,发展花生生产,不仅是落实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惠民工程,政府部门一定要把激励政策制定好、落实好,让农民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随后,信阳市农科院花生专家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花生功能与种植的报告。

  通过亲耳听、亲自看、亲身学,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花生产业是一个种植效益高、生产过程简单的优势产业,不仅能在沙土地上种植,在荒坡地上同样能获得高产,并一致表示,下年度要调整种植计划,根据自身条件,重点发展花生生产。从普查数据看,我县有岗坡地20多万亩,大多数以低效种植或抛荒为主,造成资源严重浪费,河南省农科院岗坡地优质花生种植技术的成功应用,为我县岗坡地充分利用找到了出路。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