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会议
时间 :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14    

  

微信图片_20181101105636.jpg

  10月30日,罗山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楠,县领导周瑜,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出席会议。

  汪明君在讲话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提高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业生态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创森和林业生态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宜居水平、建设生态罗山的重要载体,是发展生态经济、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森和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创森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落实。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业生态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推进创森和林业生态建设,真正让罗山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对生态环境的新要求。

微信图片_20181101105711.jpg

  汪明君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创建森林城市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罗山县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克难攻坚,对照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生态廊道建设。重点对全县境内省道、国道两侧进行生态廊道建设,开展淮河干流廊道绿化,廊道建设采取以乡镇为主体、以县财政出资租地的方式进行补贴;二是突出抓好城区绿化建设。合理布局城区公园绿地,新建西城带状公园和小潢河、北干渠滨河河道绿道,并对现有部分游园、绿地、道路进行改扩建和完善提升;三是突出抓好乡村绿化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乡村绿化建设;四是突出抓好产业集群培育。培育壮大茶产业、花卉苗木产业、油茶产业、森林生态旅游产业集群;五是突出抓好森林资源培育和管理。培育森林资源,加强造林管护,抓好病虫害防治,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汪明君强调,要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创建森林城市和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落实。今冬明春是我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创建森林城市和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技术标准,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为推动生态罗山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周瑜传达了《罗山县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及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实施意见》;东铺镇、尤店乡、莽张镇分别就今冬明春绿化造林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张金龙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