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召开河砂监管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55    

   

微信图片_20181113102653.jpg

       11月12日,罗山县召开河砂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县领导李焕伟、王忠华,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出席会议。

    汪明君一行首先深入到尤店乡、东铺镇实地查看了河砂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县水利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河砂监管工作有关情况;县交通、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河砂回购与河砂开采工作有关情况;各乡镇分别就本辖区河砂监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113102659.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汪明君指出,要克服松懈思想。前段时间,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河砂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上级充分肯定,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我县河砂监管工作。

  汪明君要求,要履职尽责,强化河砂监管。乡村两级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河长+警长”工作机制,履行河长制职责,加强日常巡河监管,及时发现并处理河道非法采砂问题;县公安部门要严格执法,从严从重处罚偷采盗运等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县水利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及时了解掌握乡镇河砂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作用,要精简程序、简化手续,提高供砂效率,尽快对市场供应回购的河砂,保障市场用砂需求。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沟通,相互协调,共同努力将我县河砂管理好。

微信图片_20181113102703.jpg

       汪明君强调,要严肃纪律,严格执纪问责。对河砂监管中不履职尽责、工作不力的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察委严厉追责;县纪委监察委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李焕伟、王忠华也就下一步河砂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