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20    

  

微信图片_20181204153111.jpg

  12月1日,我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社会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采取强力举措,凝聚攻坚合力,坚决打好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重点涉气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燃煤散烧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五大战役”,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罗山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许远福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尹晓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杨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04153116.jpg

  许远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抓大气污染防治、抓国土绿化、抓森林城市创建,实际上就是在抓生态文明建设。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打好打赢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和国土绿化这场硬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这两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扎实成效践行“四个意识”、落实 “两个维护”,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认清严峻形势,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根源,尤其要从思想深处看一看政治站位高不高、看一看政绩观偏不偏、看一看宗旨意识牢不牢、看一看工作作风实不实,切实增强打好打赢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开展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抓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许远福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开展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专项行动和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要有强力的担当抓落实、过硬的作风强保障。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树立严实作风,在开展好这两项工作的同时,打一场转变作风的攻坚战。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发扬“钉钉子”精神,主动担责担难担险,按照已经确定的任务单、施工图、时间表,在全力以赴抓落实上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许远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体党员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切实加强党对这两项工作的领导,为打赢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深入一线督导指导,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职尽职,负总责,亲自管、亲自抓,当好“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靠前抓。县环境攻坚办和林业局要调整靶向、聚焦主业,把更多精力集中到督导指导、检查考核上来;五个专班要整合力量、下沉一线,抓好现场检查、统一执法、即时处置。在责任落实问题上,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严字当头、一查到底,既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又追究领导个人责任,真正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

  会上,汪明君就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和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工作,汪明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更加主动地攻克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持续改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市里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县环境空气质量不容乐观,有关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形势非常严峻,主要表现在:主要指标差距不小,重点攻坚落实不力,工作机制运转不畅,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面对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二要健全机制,凝聚合力。县环境攻坚办要当好中枢,工作专班要当好先锋,辖区要当好主力,问责专班要当好后盾;三要抓住关键,全力决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坚决打好扬尘污染治理战役、坚决打好机动车污染治理战役、坚决打好重点涉气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战役、坚决打好燃煤散烧污染治理战役、坚决打好油烟污染治理战役“五大战役”,要坚决落实秋冬季污染管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于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工作,汪明君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到抓国土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民生改善、就是抓形象提升,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从更高的站位、用更宽的视野、以更大的格局来审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快推进森林罗山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二要紧抓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生态廊道建设,城区绿化建设,乡村绿化建设,产业集群培育,森林资源培育和管理等项工作。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黄柏山精神,加强领导,加快进度,严格标准,强化督导,明确职责,加大投入,营造氛围,努力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微信图片_20181204153124.jpg

  会上,朱玮就问责专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余国芳宣读了《罗山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五大战役”专项行动方案》;副县长叶德朝、县领导王忠华、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县工信委负责同志各专班牵头领导分别就控尘控烟、控煤、控车、控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