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全县国土绿化提升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召开
时间 : 2018年12月2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07    


微信图片_20181226091245.jpg

       12月25日,我县召开国土绿化提升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认真分析当前我县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形势,总结经验,査找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好国土绿化和创森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县领导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李芳军、余国芳、周瑜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融入准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省委“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战略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城市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載体。全县上下必须从更高的政治站位、用更宽的视野、以更大的格局来抓好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落实,要把创森工作切实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完成创森任务。许远福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实干苦干巧干。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找出问题和差距,切实解决创森工作的难点,找准突破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和创建任务。许远福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包路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和有关单位,要对绿化和创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亲自解决,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为高水平建设“四个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汪明君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力度,提高速度。要加快整地和栽植步伐,增加机械和人力,实行交叉施工,确保整地达到标准后及时挖穴栽植,务必在规定时间前完成任务;要严格标准,打造亮点。县林业部门要按照建设标准,加强业务指导,注重树种结构选择,严格苗木规格,在强化生态绿化的基础上,兼顾美观效果,打造精品亮点工程,确保高标准完成绿化任务;要严格督查,定期通报。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会同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加大督查力度,每周一通报,对连续落后的乡镇启动约谈等问责机制,确保国土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上,县领导周瑜也就做好国土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林业局通报了全县国土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国土绿化暨创森工作开展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