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18年12月3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31    

 

微信图片_20190102083903.jpg

       12月2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吕菲、张杨、郭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法院院长尹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邹顺家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排查的通知》要求听取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五个党组县纪委监委、县委各部委办、县人武部工作情况汇报县宗教局关于专项行动第四阶段工作任务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安排,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总结交流情况、统筹协调推进工作的有效形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1020839031.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职责职权,为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县人民政府党组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依法行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县政协党组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县纪委监委、县委各部委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全党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为进一步做好党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始终与县委一个思想、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

  二要把准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髓要义,结合实际迅速、有力地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要加强对明年经济工作的研究谋划,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要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明确具体载体和抓手。要聚焦主要矛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紧抓突出问题,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快转变思维方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三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把党务工作抓实抓牢、抓紧抓好,为推进其他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要抓好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工作,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同时要及早抓好谋划,立足于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把年前年后各项工作统筹好、安排好,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