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观摩推进会
时间 :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36    


微信图片_20190118163420_看图王.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及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全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1月17日,我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及森林城市创建观摩推进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瑜主持会议。
       会议实地观摩了高店乡、尤店乡淮河廊道绿化,通过现场观摩,与会单位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加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信心。
       余国芳指出,廊道绿化是今冬明春国土绿化的重点工作。前段时间,各乡镇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动,截至目前,全县租地任务全部完成,完成整地15208亩,栽植苗木1106亩。但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标准不高等问题。
       关于下一步工作,余国芳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要把淮河、沪陕高速廊道绿化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部打造成精品工程,省道、国道要齐头并进;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在春节前要完成整地和落叶树种栽植任务大头落地,1500亩以下的乡镇元月底前完成栽植任务;1500亩以上乡镇元月底之前完成整地任务,3月中旬之前完成栽植任务;要进一步严格技术标准。要严格绿化宽度标准,全面深翻整地,严格苗木质量标准和栽植技术标准;要打造精品亮点。每个乡镇至少要打造一至两处亮点,小亮点连片造林面积要在200亩左右,大亮点连片造林面积不低于700亩,必须全冠或半冠栽植;要严格奖罚,严肃问责。对行动快、标准高的乡镇给予奖励;对没有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没完成任务的乡镇,县财政要扣除工作经费;凡是在3月中旬之前没有完成任务的乡镇要移交县纪委监察委追责。
       会上,周瑜也就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及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林业局通报了全县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